想玩《 Pokemon GO 》裝 apk?咪住!隨時中毒!

想玩《 Pokemon GO 》裝 apk?咪住!隨時中毒!

2016-07-11 Off By 金仔
自從《 Pokemon GO 》推出之後,可以話掀起一片熱潮,有人玩到跌爛手機,亦有人打到自己姓什名誰都不知道。不過,亦因為熱潮太強,有網絡安全公司發警告,已有惡意 app 看上這款遊戲,尤其是香港未有正式版推出,所以要利用上網下載 apk 先玩到,如果不幸安裝有惡意程式的 apk 檔,就認真大件事。

想玩《 Pokemon GO 》裝 apk?咪住!隨時中毒!

今次發布有安全問題的是 Proofpoint ,他們在一個被修改的《 Pokemon GO 》 apk 程式之中,發現一些惡意程式存在,而發現的時間,只在《 Pokemon GO 》在澳洲現身不足 72 小時之內。雖然看似和正常版沒有任何分別,但其實當中人存有 Droidjack 後門,簡單講就是可以遙控控制你的 Android 手機。

zzwvn5jwdqebfkjxd1x1

哪是否不能玩?又未必,其實只要留意安裝權限,就可以知道你所下載的 apk 檔有沒有問題。因為有病毒的檔案,會有好多不冋的權限要求,當中分別有錄音、閱讀手機的來電資料及改寫來電資料,甚至會要求觀看手機瀏覽器的書籤及紀錄等不應該在遊戲中會要求的權限,就知這個 apk 檔有問題,可以重新再找過。至於已安裝的用家,可以去設定〉應用程式〉Pokemon GO內觀看權限資料。

來源:Slash Gear